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青海总队某支队

依法公开处理敏感事务


■凡学强 本报特约通讯员 龚泽玺

“通过综合考评排名确定人选,全程公开透明,这样的结果官兵服气!”谈及去年底支队选晋士官的做法,新选晋四级警士长的武警青海总队某支队七中队班长殷磊激动不已。

在事关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上,必须严格按政策法规办。该支队领导介绍,在士官选晋、立功受奖、提职晋衔等敏感问题上,他们严格标准,通过综合考评排名确定人选,全程公开透明。对在军事、专业考核中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当场取消参评资格,按规定严肃处理,让心存侥幸者无机可乘。

“‘微腐败’问题再小,也绝不能有丝毫姑息。”支队在前期调研中发现个别基层单位仍有一些不正之风的苗头。支队党委从严执纪,对问题及时通报、问责,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方、传导一次压力的效果。为帮助官兵筑牢思想防线,他们组织官兵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等专题片,支队领导登上廉政教育讲台为官兵授课。每逢重大节日和敏感时期,支队都提出廉洁自律要求,增强官兵法纪观念和行为自觉,成立风气整治巡察小组开展不定时巡察,做到凡有线索的案件一律一查到底。对涉及党员干部的相关问题线索,由支队主要领导带队负责查办,确保反腐利剑始终高悬头顶,彻底斩断“微腐败”滋生蔓延的链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去年以来,该支队在调整使用干部、选晋士官、战士入党提干、选送技术学兵等方面实行名额、标准、过程、结果全公开,查处“微腐败”线索问题多个。官兵们反映,现在部队风气越来越纯正,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