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法治军营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干部离任时

组织恳谈会话友情提建议


■夏楷泓 本报特约通讯员 钞飞航

近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宣布干部任职命令,某边防连指导员张建秀到团机关任职。命令宣布后,连队为张建秀组织了一次恳谈会,全连官兵围坐在一起,畅谈单位发展瓶颈问题,相互提出希望建议。

“正常的送别和祝福无可厚非,但庸俗的迎来送往不仅扰乱工作秩序,还会影响部队风气。”该团领导说。现在每逢干部调整使用,团队都会及时敲警钟,明确严禁任何单位以欢送战友为由搞宴请,倡导以恳谈会形式送祝福、话友情。团里还要求每名干部离开原单位前要上交一份“问题清单”,指出单位建设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原单位也要向即将离开的干部提建议,确保走的安心,来的顺心,形成良好氛围。

推心置腹的恳谈会,带来的是纯正的部队风气和浓浓的战友情谊。边防连原指导员王亮离职前,给连队提出了冬季加大边境防牲畜越境管控、开展特色文化工作等7条建议。去年以来,该团共有20多名干部调整使用,8名干部被上级机关选用,人人走得高兴顺利,个个为原单位奉献了战斗力建设“金点子”。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