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东部战区海军某旅——

高山连队温暖过冬


■张望飞  本报特约通讯员  孙  阳

时隔两年,笔者再次来到东部战区海军某旅雷达站。某雷达操纵班班长李鹏飞欣喜地说:“这次你来得正是时候,旅里给连队安装了供暖设施,不会再挨冻了。”

东南沿海也会大雪封山,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谁也不会相信这里的连队也曾为冬天取暖而发愁。

这个雷达站位于一座海拔近700米的山上。站在山上既可以眺望辽阔的大海,又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两年前的冬天,我们第一次来到这里采访。恰巧赶上大雪封山,路上积雪导致车轮严重打滑,只能下车扶着护栏一点一点往山上挪,6公里的山路硬是走了两个半小时。

官兵们说,山上雾大风大,夏天很凉快,冬天却很冷,下雪了更冷。他们晚上睡觉都要盖两床被子,有时还要将棉大衣压在上面,就这样也不觉得多暖和。

这次到达连队的当晚,跟着李鹏飞去查寝,发现官兵们只盖了一床军被,棉大衣也整齐地放在内务柜里,而在床头靠墙的地方却多了一组暖气片,用手一摸,还很烫。来自东北的战士张鑫磊兴奋地说:“现在老暖和了,和家里一个样儿!”

不仅如此,旅里还为该站配备了电热水器、浴霸等卫浴设施,保证24小时不间断热水供应;晾衣房、宿舍楼内还配置了烘干机和除湿机,衣服久晾不干、房间潮湿等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作为旅里第一批被列入取暖工程试点单位的受益者,连队官兵们都说:“这个冬天真的很温暖!”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