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画苑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练兵场上砺斗志


枕戈待旦箭在弦,练兵备战不停歇。南疆边陲的训练场上,边防官兵精神振奋、热血昂扬。在轻武器实弹射击、穿越火障、四百米障碍、牵引横渡等一个个训练项目中,战士们拼搏的身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作为一名边防军人,同时也作为一名绘画爱好者,我决心用画笔记录这沸腾的瞬间。

创作初期,我把对训练的记忆绘制成素描稿,无论画中人物的姿态还是面部表情都努力还原训练的真实状态。后期,在素描稿的基础上运用电脑绘画的方式结合现代油画技法为画面着色。我认为绘画是一种感情的表达方式,每当创作军旅绘画作品时,自己心里涌现出来的感觉是自豪的、是温暖的。2017年由于改革调整,我来到了机关工作,虽然工作和基层部队官兵不同,但军人的使命是一样的,我们都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努力。在干好机关业务工作之余,我将继续用画笔记录强军路上的点点滴滴。 

茅文宽作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