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西部战区总医院倾心改进作风 为兵为战服务


本报讯 齐进、记者郭丰宽报道:“设立军人、军属就诊服务区,实施窗口服务军人第一、军属优先挂号看病的规定”“上高原赴部队驻训地为官兵巡诊”“组织专人研究高原病症诊疗难题”……西部战区总医院结合全军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回头看”活动,强化医护人员备战打仗意识,引导大家把为兵为战服务作为自觉追求。

据介绍,在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过程中,该医院组织大家认真理解“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深刻内涵,通过承诺践诺、自查自纠、观看《铁纪强军》专题片等活动,把严肃执纪的高压态势传递到每一名医护人员,杜绝行业内不正之风在本单位出现。官兵结合学习谈到,军人的主责主业就是打仗,战区总医院作为保障单位,只有高标准为战士服务,把为兵为战服务作为抓基层的“纲”和“魂”,才能从根本上纠治和平积弊,让为战而生、向战而行的理念植根于医护人员内心深处。

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前不久,该医院组织医疗队赴高原驻训部队巡诊,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尽管驻训地环境艰苦,气候恶劣,却没有一人打退堂鼓。院长代方国深有感触地说:“只有真正为基层服务,为战斗力服务,不断提升战场保障能力,才能将为兵为战要求落到实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