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老兵天地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充市顺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休人员开展红色传统教育


本报讯 张正剑报道:深冬时节,一群古稀老人赴海南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参观,在海南岛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了解解放海南岛的光荣历史,祭扫革命烈士墓。

这些银发老人是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的军队退休人员,这场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由顺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伫立在1926年召开的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的旧址前,军休干部平世杰感慨:“当时党还那么年轻,没想到影响力如此巨大,在天涯海角这么偏远的地方,这么快就建立了党的组织,还有了自己的武装。这充分说明,我们党真正代表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所以才深得民心,星星之火才得以迅速成燎原之势。”

活动中,军休干部还参观了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等红色景点,他们一致感到,在红色娘子军战斗过的地方讲传统,丰富了教育内容,也开阔了视野。曾参加过边境作战的张泽富说:“自己虽然退休了,但精神追求不能‘退休’,还要把政治追求摆在首位,只有这样晚年生活才会过得更有意义。”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