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1集团军组织新任营党委正副书记研究破解抓建难题

书记集训交流务实招法


本报讯 周嗣栋、特约通讯员杨琪潇报道:“营党委如何增强自主抓建能力”“当前智能手机使用管理有哪些薄弱环节”“动散条件下如何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前不久,在第71集团军组织的新任营党委正副书记集训中,一个个在部队转型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成为大家关注和讨论的重点。

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在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的过程中深刻感到,加强基层建设必须扭住党组织这个关键,坚持源头培养与全程培训相结合建强书记队伍,不断增强书记队伍把方向、抓大事的政治自觉和实际本领。针对新任营党委正副书记成分新、经历少等特点,该集团军结合党委机关蹲连住班、检查指导、执行大项任务等时机,围绕营党委正副书记岗位必备、履职亟需的方方面面,收集梳理出16类重点课题和46个疑难问题。此次集训,他们采取示范观摩、互动答疑、研讨交流、难题会诊等方式,对营党委正副书记进行系统培训。

集训期间,他们邀请国防大学专家教授和多个旅级单位主官,针对基层急需、工作急盼、问题棘手的内容进行辅导授课。集训人员则围绕基层建设实践一同破解抓建难题,紧贴岗位展开研讨攻关。某旅教导员王珏听取了兄弟单位通过“党员挂靠”方式确保组织功能不断线的经验做法后,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集训让我们既更新了思维理念,又学到了务实招法。”

直奔问题,深学细研。据该集团军组织处干事王星介绍,此次集训不组织考核、不安排额外活动,就是要让集训人员全身心投入,不断提升思维层次、夯实能力素质,以书记队伍的能力提升,带动基层全面建设不断转型升级。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