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国防视野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安徽省合肥市——

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地铁


■郝东红 王道贵

第901医院卫勤处助理员杨伟鹏展示合肥市现役军人免费公交卡。
洪 宏摄

春节前夕,安徽省合肥市一派喜气洋洋。第901医院上士何生乐新年第一次出差就感受到了当地浓浓的拥军情。

从医院出发,不远就到了公交站台,第801路公交车缓缓停靠。上车后,何生乐掏出免费公交卡刷卡,并找到座位坐下。何生乐告诉笔者,2015年到医院工作后,他就办理了现役军人免费公交卡。目前,合肥市内已开通的3条地铁线路也可凭此卡免费乘坐。未持免费公交卡的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也可享受免费乘车待遇。

“在合肥,还有专设的‘双拥线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师傅自豪地介绍,合肥已开通125路、119路、 T19等公交拥军线路。

“免费乘坐公交、地铁节省的钱不多,但感受到了尊崇荣光!”说话间,公交车已经到站,何生乐走下车,直奔长途汽车站售票大厅。由于时间较紧,何生乐掏出证件,享受了优先购票的便利。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自2018年12月1日起,全国道路客运领域开展军人提供依法优先服务以来,车站就设置了军人依法优先标识,增设了军人优先通道。何生乐进入候车厅后,被工作人员顺利引导至“重点旅客候车室”,在车辆到站后,通过绿色通道优先上车。

“军人职业受人尊崇。军人享受优先优待既是法律规定,更是民心所向!”车站工作人员李华告诉笔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