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8集团军常态化开展知兵情活动

“寻亲记”点燃爱兵情


本报讯 杨军舰、记者牛辉报道:元旦前夕,一场军营版《等着我》在第78集团军某旅真情上演,让基层官兵为之感动。失去联系的两对母女相见,在该旅成为一段佳话,更成为该旅一线带兵人知兵情、懂兵心、解兵难的生动范例。

“情感架起了人与人沟通的桥梁,对于带兵人而言,只有倾注真情关爱士兵,才能获得士兵的信任认同。”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组织各部队深入开展知兵情活动,要求各级带兵人坚持按责知兵、科学知兵、常态知兵、深度知兵,切实想战士所想、急战士所急、解战士所难,提出“自然情况清、家庭婚恋清、成长经历清”的要求,倡导开展引导式、启发式、鼓励式谈心交心活动。

“带兵讲究艺术,只有付出真心真情,才能带出有凝聚力的集体。”帮助2名女兵找到失去联系的亲生母亲的暖心故事,引起许多官兵共鸣。某特战旅二营五连副小队长田武深有感触地说,带兵人对士兵是真正关心还是表面关心,是一直负责还是一时负责,战士心里最清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