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铁路职工通勤车向边防连队免费开放

军属大漠探亲更舒心


本报讯 胡兴、张义华报道:1月14日,内蒙古阿拉善盟气温降至-12℃。在57031/2次铁路职工通勤车厢里,准备去额济纳旗某边防连探亲的军属李佳瑶连连感慨:若没有这趟通勤车,恐怕要在寒风中颠簸十几个小时。

57031/2次列车每周一从内蒙古临河出发,穿越乌兰布和与巴丹吉林沙漠,列车行驶沿线有不少边防连队。过去,边防连队官兵出行主要搭乘连队给养车,不仅等待时间较长,而且道路颠簸,不少来队探亲军嫂心有余悸:“坐一趟能把胆汁都吐出来。”

去年,在北部战区军事运输投送调度中心呼和浩特军代室的协调下,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临河至马鬃山的57031/2次通勤列车正式向边防官兵和军属免费开放。交通便利了,来大漠探亲的军嫂也渐渐多了。该通勤车列车长告诉笔者:“元旦后,列车每次往返都会搭乘20余名边防军人或军属。”

清河口边防连干部贺亚东即将休假,正筹划返乡行程。过去他去距连队最近的额济纳车站要搭乘顺路车,听说铁路职工通勤车向军人免费开放后,他高兴地说:“社会厚爱边防军人,我们更要以实际行动守好边关、回报人民。”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