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蹲点干部拒开“方便门”


■常 军 解昊青

“科长,我们刚刚被机关督查组查出了一个问题,您看可否帮忙打个招呼?”前不久,第71集团军某旅宣传科科长严正卿刚到连队蹲点没几天,该连指导员就请求他帮忙“销通报”。

没想到严科长一点面子也不给,还对这种做法进行了批评:“‘销通报’这事干不得!我一旦帮了你们,就有可能让‘小脓包’捂成‘大毒疮’!”

严科长的严词拒绝,让该连指导员一脸窘迫。在严科长的帮助下,他很快就认识到了错误,并表示要认真吸取教训。没想到,这件事很快传到了战士们耳中,不少人却对此表示不理解——

“机关干部来连队蹲点,不就是给我们撑腰的嘛”“好不容易有机会跟机关干部近距离接触,没想到指导员都吃了‘闭门羹’”“指导员跟科长私交也算不错,为什么这点情面都不讲”……

战士们的议论,让指导员感到,必须及时纠治他们思想认识上的偏差,否则将影响连队风气建设和长远发展。当天,连队便召开连务会进行问题剖析,指导员还利用晚点名时机在全连官兵面前表明了态度:机关干部来连队蹲点,不是来开方便之门的,而是帮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

在支部一班人的带领下,连队通过学习条令条例、整治各项秩序、组织队列会操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官兵将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