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履行我军宗旨 不负人民重托


■本报评论员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主席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牢记宗旨,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习主席向全军发出的号令,给全军官兵以极大鼓舞和有力动员。全军部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军队与人民血脉相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这支军队始终不渝的根本宗旨,人民的安危疾苦是子弟兵最大的牵挂。人民群众养育了我们,急人民群众所急,解人民群众所难,是党的重托、人民的期盼,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每当大的灾害出现,人民军队总是坚决听党指挥,为了人民利益挺身而出,牺牲奉献。从抗洪抢险的血肉长城,到抗震救灾的生命接力;从抗击非典的生死驰援,到迎战雨雪冰冻灾害的艰苦鏖战……不论前面横亘着多么巨大的困难,不论面临着多么严峻的挑战,人民军队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忠实践行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

这次疫情发生后,人民军队坚决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统一指挥下,闻令而出、迅疾行动。我军迅速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除夕, 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星夜驰援,各项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随后,全军首批紧急调拨的疫情防控物资昼夜兼程运抵武汉;军队医院迅速投入驻地疫情防控工作;预防疫苗、治疗抗体、防治药物等应急科研攻关迅速启动……连日来,广大官兵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大爱情怀。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发扬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越需要保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越需要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军支援地方医疗队要不负党和人民的高度信任,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军地协同、坚持科学施治、搞好自身防护,不辱神圣使命。我军有关医院要全力做好患者收治工作,科研机构要加紧开展科研攻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我军履行使命任务能力和广大官兵的政治觉悟、思想作风和战斗精神,都是一次最实际的检验。坚信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一定能够发扬战争年代那样一股劲、那样一种拼命精神,勇敢地冲在前面,担负起最艰巨的任务,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