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军队专家组深入疫区进行科研攻关

帐篷式移动检测实验室投入运行加快确诊速度


本报武汉1月30日电 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张振威报道:正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告诉记者,他们紧急展开的帐篷式移动检测实验室今天上午开始运行,应用自主研发的检测试剂盒,配合核酸全自动提取技术,核酸检测时间大大缩短,加快了确诊速度。这是该院专家组深入疫区进行科研攻关取得的一项重要应用成果。

这个军队紧急派出的专家组抵达疫区后,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传播变异、快速检测技术、疫苗抗体研制等,与中部战区总医院等军地有关单位,迅速建立起联防、联控、联治、联研工作机制。为加快推进科研进度,专家组在医院感染科病区设置检测室,与临床治疗零距离,实时评估治疗效果。他们还深入救治一线,开展疫情传播流行规律调查研究,取得了第一手数据,为疫情防控提供应对策略和科学依据。

陈薇告诉记者,无论是人才队伍、科研实力,还是技术储备,我们都比以往有更好的准备,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