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某基地乌海舰开展使命课题专攻精练

多昼夜战风斗浪巡弋海疆


本报讯 特约记者李丁、马玉彬报道:近日,黄海某海域风高浪急。正在海上执行战备巡逻任务的海军某基地乌海舰,战斗警报声急促响起,舰上顿时天线飞旋、口令频传,官兵迅速冲向战位,转入战斗状态。

乌海舰已经连续多昼夜顶着大风大浪,巡弋在祖国的海疆。新年伊始,乌海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学习中央军委2020年开训动员令,进一步凝聚军心士气、激发练兵动力。“平时练到位,战时才能打得赢。”乌海舰官兵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高昂的斗志争一流、创佳绩,在实战中练指挥、练协同,在复杂环境下开展使命课题专攻精练,锤炼部队侦察、判断和打击能力。

乌海舰领导告诉记者,连日来,他们常态化组织对抗演练,提高舰艇目标识别能力和火力打击反应速度,以枕戈待旦的姿态磨砺“海上利剑”。结合战备巡逻任务,他们先后开展遭“敌”电磁干扰、遭“敌”潜艇伏击、遭“敌”机袭击等10多种特情下的针对性训练,做好应急应战准备,始终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我们把每一次巡逻都当成一次实战,把每一项任务都当成一次摔打。”乌海舰领导说,在一次次战风斗浪中,他们强化平台技战术训练、应急应战训练、任务针对性训练,在近似实战的练兵环境中,瞄准强敌砥砺胜战本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