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防控关口前移 医护力量延伸

解放军总医院疫情防控直达保障末端


本报讯 特约记者罗国金、通讯员洪建国报道:2月3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24名经过疫情防控培训,并具有急诊、发热门诊救治经验的医护骨干,打起行囊奔赴对口支援的各门诊点。这是该院正式启动所属医学中心定点帮带,对口支援医疗区疫情防控,加强门诊医疗机构一线防控力量的具体行动。为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力量延伸,直达保障单位营区,解放军总医院选派百余名医护骨干人员,前出各门诊医疗机构执行支援保障任务。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解放军总医院按照联勤保障部队工作部署,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开设11个发热门诊、60个发热监控点、1所定点收治医学中心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各门诊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力量,紧前部署医学中心对口支援医疗区防疫工作。他们指定5个医学中心根据各医疗区急缺专业需求,首批选派百余名优秀医护队员,携带部分先进医疗器材,到百余个门诊医疗机构增援。对口支援骨干与门诊一线医护人员共同执行辖区医疗巡诊、防疫消毒、日常门诊、科普宣教、发热监测点值班以及人员专业培训等任务。

解放军总医院领导介绍说,让医生动起来,让患者少流动,将最大限度降低潜在病人到医院就诊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显著缩短就诊时间。据悉,此次活动将惠及百余个保障单位,近千名基层医疗骨干得到培训,将有力提高各门诊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水平。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