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河南总队文化走基层活动坚持为战而歌

“文化大餐”送到拉练营地


本报讯 袁金涛、特约通讯员秦雨豪报道:1月中旬,武警河南总队某机动支队新兵野营拉练休息营地,由总队文艺轻骑队献上的一场战地晚会拉开帷幕,营地顿时一片沸腾。

原创歌曲《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艺术展现青年官兵阔步强军征程的昂扬风貌;武术表演《时刻看齐》,生动诠释官兵扎根军营书写无悔青春的蓬勃朝气;快板《拉练》,风趣讲述新兵野营拉练生活的酸甜苦辣……文艺轻骑队将官兵日常训练、军营生活与艺术表演形式巧妙结合,创作出一个个富有战味、兵味的特色节目,让整台晚会融入浓浓的战地文化元素,极大增强了新战士的认同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刚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后来跟着音乐节拍越跳越来劲,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现场几名新战士受到感染,也鼓足勇气登上舞台,让现场气氛更为热烈。支队领导告诉笔者,新兵野营拉练训练强度大,新兵容易身心疲惫,轻骑队的演出极大鼓舞了兵心士气。

“我们会继续为战而歌!”文艺轻骑队队长朱琳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