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东部战区在台岛东南部海域组织海空兵力联合演练


本报南京2月10日电 特约记者刘佩俊、程永亮报道:2月10日,东部战区在台岛东南部海域组织海空兵力联合演练,主要进行了空地突击、火力支援等实战化课目训练。据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介绍,战区连续2天组织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出动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和预警机等多型战机战舰。空中兵力前出第一岛链,经巴士海峡、宫古海峡巡航飞行,并在台岛东南部进行针对性实战化课目演练,检验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能力。

闻令而动,云端硝烟乍起。10日10时许,华东地区多个机场骤然响起警报声,任务部队官兵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预警机紧急起飞、直刺苍穹,向预定空域快速机动,执行远程监视任务;在多型多架歼击机的配合掩护下,数架轰-6K挂载巡航导弹,以实战状态穿云掠海,远程奔袭至目标空域……空地突击、火力支援等多个实战化训练课目接续展开。

联合侦察预警、联合海空行动、联合支援掩护……东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紧张有序运行,显示屏上数据信息快捷流转,态势图上兵力行动实时更新,指挥人员高效处置复杂情况。正在组织指挥海空兵力行动的战区指挥员介绍:“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是战区部队的神圣使命。我们牢记新时代使命任务,扎实练兵备战,提高打赢能力,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任务部队官兵表示:“台独”势力挑衅生事、不得人心,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任何“台独”分裂活动。

上图:我战机战备巡航。

作者提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