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新疆军区某团常态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

坚持逢用必训先训后用


本报讯  陆文山、曾权报道:日前,新疆军区某团组织2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紧贴党务工作和岗位需要进行集训,引导大家在思想碰撞、交流借鉴中开阔思路、提升能力。该团领导说,他们紧盯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源头培养与定期集训相结合,常态化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能力素质。

去年,该团调研发现,个别基层党支部作用发挥不明显,少数党支部书记存在重业务轻党务、党务工作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该团党委一班人在深入学习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后深刻认识到,保持基层建设的正确方向,提高练兵备战水平,必须锻造能力素质过硬的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他们研究制订《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方案》,安排团党委常委、机关和基层优秀党务工作者轮流登台授课。

扶上马更要送一程。他们紧贴任职实际加强分类指导,按照“逢用必训、先训后用”的原则,组织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开展党务知识学习,切实让他们掌握基本程序,夯实基本能力;对任职一年以上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制订培训目标规划,在保证培训经常化、制度化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其实际工作能力。该团机关业务部门还与各基层党支部挂钩,结合野外驻训、重大演习、检查调研等时机,瞄准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带。

建强书记队伍,巩固战斗堡垒。该团步兵三营机枪连指导员沈光耀原本是一名作训参谋,经过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后,成为一名军事训练和党务工作“双过硬”的基层指导员。他带领基础薄弱的连队打了翻身仗。2019年底,他所在连队党支部被上级评为“先进基层党支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