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七十一集团军某旅精准服务基层

服务措施实 官兵心田暖


本报讯 高骏峰、朱宇伦报道:前不久,第71集团军某旅合成三营有线电视系统历时一周即全部修缮到位,解决了官兵收看新闻难的问题,上士韩天光对机关业务科的办事效率赞不绝口。这是该旅党委机关精准服务基层的一个缩影。

去年底,该旅合成三营因工作需要搬到新营区,但新营区的硬件设施配置一时不完备,官兵生活面临一些现实困难。该营官兵通过向蹲点干部汇报、在强军网上给首长信箱留言等方式,向党委机关反映了有关问题。该旅党委随即针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研,收集基层营连生活中的矛盾困难、对党委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由此制订机关精准服务基层一系列具体措施,指定负责人、签下责任书、明确完成时限。

“党委机关把基层官兵冷暖放在心上,官兵就能把心思精力聚焦在练兵备战上。”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定期组织机关基层双向讲评,深入分析基层建设形势,让基层官兵实打实地讲问题、提建议,帮助机关校准服务基层的方向。

训练场地修建翻新、营房厕所按卫生标准修缮……今年初以来,该旅多个驻训点的训练和生活条件陆续得到改善。长期驻扎在分营区的该旅防空营地空导弹连热水器老旧,影响官兵正常使用。军需营房科了解情况后,及时为连队装上了新热水器。连长包腾开心地说:“机关精准服务,温暖官兵心田!”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