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感谢你们冒死相救”

——武汉火神山医院“明星”患者治愈出院


■刘会宾

2月20日,万先生录制在火神山医院的最后一条短视频。
本报记者  范显海摄

2月20日下午,武汉火神山医院又有一批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有一人格外引人注目,他姓万,是医院的“明星”患者。

2月4日,万先生成为火神山医院首批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入院时他不坐轮椅,坚持自己走进病房,“我对军队医护人员的治疗充满信心。我要走着进去,还要走着出去”。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万先生病情逐步好转,性格开朗、热心公益的他,开始做很多暖心事,从起初的拖地、打水、送饭,到后来协助医护人员推轮椅、搀扶重症患者做检查。听说有患者情绪不好,他就会过去做思想工作,给患者加油鼓劲。万先生还录制上传他住院治疗的短视频,传递正能量,鼓舞更多人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医护人员都称他为“病房志愿者”。

“感谢你们冒死相救,因为你们,我更有信心战胜病魔!”万先生的话,也鼓舞激励着医护人员。

出院时,万先生挥舞双臂,一手高举出院证明,一手做出胜利的手势。

万先生说,等疫情结束他要去看望这些不顾生死、舍身相救的人民军医。“你们每个人都安全返回,是我最大的愿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