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抗疫勇士的“荣耀时刻”


■本报记者 陈国全 特约记者 王均波 汪学潮

3月5日,36名立功人员,在武汉抗疫一线迎来自己的“荣耀时刻”。

“经联勤保障部队党委研究决定,给火神山医院感染八科一病区副主任韩丙超记三等功1次。”

上午9时许,感染八科一病区清洁区内,被网友称为“湖北姑爷”的韩丙超,从曾赴小汤山抗击非典的护士长赵艳丽手中,郑重接过立功奖章和证书。

仪式结束,韩丙超收好奖章证书,脱下迷彩服,穿戴好防护装备,再次进入“红区”展开救治。

此次立功受奖的同志,是武汉抗疫一线的优秀代表。韩丙超等立功同志因工作需要,难以离开岗位,医院临时党委结合实际,把授奖仪式安排到一线科室举行。

17年前,韩丙超抗击非典时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又主动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

当日上午,在火神山医院多个科室,医院各级领导为火线立功人员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授奖仪式,让抗疫勇士享受荣光。

医院办公楼一处会议室内,董宇超、张西京、马壮等6名立功受奖代表,分别从联勤保障部队领导手中接过立功奖章和证书。

2月4日,火神山医院收治首批患者。一个月来,医护人员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前沿,涌现出一批先进模范。他们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以医者仁心给患者带来健康与平安。

在医院感染七科二病区,荣立三等功的护士长孟丽丽与刚返回病区的二等功荣立者马壮合影留念。

马壮、孟丽丽与战友们一起收治了首批入院患者。一个月来,他们克服困难,建立完善感染控制规章制度,探索治疗重症患者的多种方法。

“我们要再接再厉、继续战斗!”孟丽丽说,“我要用行动回报沉甸甸的荣誉,坚守救治一线,坚持科学救治,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武汉3月5日电)

上图:3月5日,武汉火神山医院火线立功授奖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 王传顺摄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