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7集团军某旅引导基层政治教员走出偏重课件精美的误区

充实教育内容 提升授课质量


本报讯 石峰报道:近日,第77集团军某旅新年度政治教育授课比赛结果揭晓,多名在教育内容上狠下功夫的政治教员荣登“龙虎榜”。该旅领导说,他们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从教育内容着手提升基层政治教员授课质量。

近年来,为改进政治教育手段、提升政治教育水平,该旅不仅为基层营连政治主官搭建了“指导员之家”,还常态开展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技能。不久前,旅领导在政治教育情况专题调研中发现,有的基层政治工作干部把过多精力耗费在制作精美课件等形式上。基层官兵反映,看似画面精美却空洞无物,这样的教育难以“走心”。

为此,该旅着力引导基层政治教员走出误区,在教育内容上下功夫。一方面,他们每月常态化开展集中备课,对教案进行会诊,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另一方面,官兵对基层政治工作干部的授课不记名打分,倒逼政治教员努力提升授课质量。

回归政治教育的本真,让课堂面貌焕然一新。最近,凭借鲜明的观点、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知识点,一营二连指导员刘超精心准备的一堂“永葆初心本色”教育课,深受官兵喜爱。刘超深有感触地说,只有把劲儿用在教育内容上,才能打造出让官兵认可的教育课。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