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金龙-2020”中柬联训中方参训部队出征


本报桂林3月11日电 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黎阳报道:11日上午,“金龙-2020”中柬两军联合训练出征动员大会在桂林举行。大会结束后,中方参训部队200余名官兵,将通过空中运输和直升机机动等方式,赴柬埔寨开展联合训练。

据悉,此次联合训练双方参训人员共800余人,中方参训兵力主要由陆军第75集团军精干力量混编而成,参训装备包括直升机、装甲车辆、自行火炮、轮式车辆等40余台(架),将采取陆、海、空多种方式,立体投送至柬埔寨。其中,空中运输和直升机梯队将于14日前抵达柬埔寨,海上运输梯队将于12日前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

根据中柬双方达成的共识,两国军队将于3月14日至4月1日在柬贡布省举行以“联合反恐训练和人道主义援助”为课题的联合训练。据介绍,联训分为混编同训、综合演练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展开反恐器材操作使用、轻武器实弹射击、刺杀、捕俘、格斗、搜排爆、机降和追捕搜剿等专业课目训练;第二阶段组织反恐综合演练。

“金龙”系列联合训练是中柬两军务实合作的一个重要项目,此次举行的是第四次联训。相比以往,此次联训的参训兵力规模更大,武器装备更加先进、多元,中方首次出动新型直升机、自行火炮等装备。同时,此次联训内容也更加突出实战化,注重协同指挥能力、联合行动能力的培养。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