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部战区总医院搭建培育平台提升卫生士官救治能力

医务兵持证走上临床一线


本报讯  邱焕仁、特约通讯员白天任报道:“通过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终于能够持证上岗了。”3月上旬,北部战区总医院8名卫生士官完成从业资格认证,3人第一时间加入医疗卫勤分队,5人被分配到临床一线科室工作。该院领导介绍,他们着眼卫勤保障任务搭建培育平台,提升卫生士官救治能力。

“卫生士官作为基层卫勤保障的重要力量,能力的强弱决定着战伤救治的质量。”该院党委结合现实岗位需求和兵员结构现状,深入基层座谈、走进科室调研,摸清卫生士官队伍能力素质底数,梳理出阻碍一线救治能力提升的矛盾问题。他们按照“定向培养、按岗施教”的原则,搭建专项培育平台,将卫生士官按专业划分调配到相应科室,并指定科室骨干手把手帮带,通过一线实践、言传身教等方式提升综合救治能力。

该院心血管内科护理专业上士郭佳宁,2014年大专毕业分配到医院工作,因缺少临床操作经验,几次报考护士从业资格证都没有成功。医院了解到她的实际情况后,为她制订专项培养计划,将她送到临床科室实习,不久又选送她到院校进修。经过临床实践和理论学习,郭佳宁在完成学历提升的同时,顺利考取了护士从业资格证,如愿走上临床一线岗位。

据了解,该院目前共有19名卫生士官通过国家从业资格认证,其中6人多次代表医院参加重大演训活动,5人在各级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为卫生士官搭建培育平台,既是服务临床,更是服务打赢!”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将紧盯未来战场卫勤保障需求,加大卫生士官培养力度,不断激发他们献身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