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紧贴执勤任务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封冻期”锤炼边防巡逻硬功


本报讯 徐立辉报道:3月上旬,北疆的乌苏里江畔依旧冰天雪地。驻守在这里的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巡逻艇大队,利用“封冻期”紧锣密鼓地组织官兵苦练专业技能,通过规范执勤出航流程、整理完善装备故障案例集、修订船艇操作使用与维护保养手册等,为“明水期”遂行界江界河边防巡逻执勤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大队担负着边境数百公里国界线水上巡逻执勤任务。针对执勤装备更新和“明水期”各艇组独立执勤的实际情况,他们紧贴任务,采取自主培养教练员、自编教材教案、自制教学器具等方式,深入开展新型发动机维护保养、新型齿轮箱维修等专业技能培训,培养边防巡逻执勤“明白人”。他们还组织优秀基层干部骨干围绕如何搞好自主执勤展开研讨,针对官兵在执行任务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进行解疑释惑。

小班教学接地气,培训交流强本领。采访中,去年新上岗的艇组长王群策告诉笔者,今年“明水期”来临前,大队组织的系列培训和业务研讨活动,让基层执勤官兵熟练掌握了新装备操作使用和维修保养的基本技能,锤炼了边防巡逻硬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