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编队训练全程不间断导调

真打实练,航行路上特情不断


本报讯  徐苗波、简日利报道:“前段缆车起火,缆位人员迅速组织灭火……”初春时节,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训练编队正要启航,舰船未离岸,特情便接踵而至。该支队突出实战化练兵,实施全程不间断导调,编队一路航行,一路“意外”不断。

此次训练,该支队数艘舰船组成编队奔赴某海域,开始连续10多天的海上专攻精练。导调组结合任务不断出真招、实招、新招,逼着各舰船真打实练,启航的一幕只是“出招”的开始。

“接到命令,为某型登陆舰实施横向补给!”刚进入训练海区,编队就接到新指令。两艘舰船快速占领补给阵位,在恶劣海况下进行下航行间补给。官兵一番紧张忙碌后,补给管路顺利对接。正当大家以为可以缓口气时,“敌机来袭”的战斗警报突然拉响,两艘舰船只好迅速解脱,撤出补给阵位。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航行途中,实弹射击、海上救生、编队防御等一系列实战化课目接连展开,随机出“敌情”、频频设危局。参训官兵在“吃尽苦头”的同时,灵机处置能力不断得到提升。“只有平时多点出其不意,战时才能少点出乎意料。”随舰出海指导训练的支队领导介绍说,下一步的训练中,他们还将继续突出不间断导调、临机导调,检验部队真实训练水平,补齐短板弱项,以问题为考题,倒逼部队战斗力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