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


■丁光辉

火线锤炼,破茧成蝶。很多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反映,经过斗争考验、风雨砥砺,他们长了才干、壮了筋骨,更加从容自信、更加富有底气。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不管是苦地方、险地方,还是难任务、重任务,都是砥砺初心、考验党性、增长才干的最佳舞台。实践证明,只有勇于经风雨、见世面,才能锻造一副铁肩膀。如果不愿淬火,不愿接受考验,如何能历练成长、担当大任?

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党员干部主动投身大战大考,经受住了火线检验、战火洗礼,更有信念、更显忠诚、更见担当。相反,那些被纪委监委通报的党员干部,不是逃避责任,就是临阵退却,其人生注定黯淡无光。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事实证明,勇士总是在最“吃紧”处担当,英雄总是在最“要紧”处冲锋。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投身各种各样的斗争,勇于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就能更加从容应对各种风险和考验,人生就会多几分出彩、几分成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