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选干部也是选干劲


■田宝华  赵焕斌

对于选拔任用干部的意义,一位领导干部指出:“选干部也是选干劲。干部选对了,部队干事创业的劲头就有了。”这也给党委领导提了个醒,选拔任用干部,一定要把那些敢于担当、实干苦干的人选上来、用起来。

选拔干部首先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今天,少数领导干部仍认为,干部只要作风上不碰底线,工作上不出差错,职务到了年限,岗位有了空缺,就可以接受组织挑选。殊不知,选拔干部,也是选拔作风、选拔干劲。部队转型发展时期,最需要“狮子型”干部,最反对“过日子型”干部;最需要担当有为者,最反对明哲保身者。探究个别单位干部队伍干劲不足的问题,原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就是未能通过选干部把干劲选出来。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一个单位的整体建设,离不开广大干部的模范带头、铁血攻坚。实践证明,把有干劲、有闯劲、有韧劲的干部选出来,才能影响和带动广大官兵蓬勃向上、力争上游。如果让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的人上台,不仅不利于工作创新发展,还会挫伤上进干部的积极性。

新时代强军事业是干出来的。党委领导充分释放正向激励,坚持让品德好、素质强、有魄力的干部香起来有位子,必定能激发干部队伍你追我赶的十足干劲,形成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氛围。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