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聚焦主战抓保障 紧盯战场强本领

西部战区直属部队多措并举激励官兵建功岗位


本报讯 曾兵、记者郭丰宽报道:3月上旬,西部战区直属部队官兵组成研战小组,展开连续10多天的实地调研,创新攻关新战法。自调整组建以来,西部战区直属部队多措并举激励官兵建功岗位,形成了聚焦主战职能、争当打赢标兵的浓厚氛围。

战区直属部队是调整改革后的新生力量。作为构建联合作战指挥体系的关键要素,部队怎么建、训练怎么抓,既无模板又缺经验。西部战区聚焦主战强职能、开拓创新促转型,鼓励各直属单位闯新路、破难题,并出台“备战打仗标兵”评选细则,激发官兵建功岗位、攻坚克难的干劲热情。

备战打仗难在哪里,就在哪里求突破。某保障要素是联合作战指挥的关键环节,面对缺乏专业机构、专业人员、专业教材等困难,他们研战法、编教材、建系统,结合探索成果撰写编印的书籍,被列为该专业配套教材。

备战打仗需要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联合作战数据是打赢未来战争的关键因素,某保障队集智攻关,整合11类数据,实现了数据关联查询和共用共享。感知战场环境的能力直接影响信息化作战效能,某保障队创新保障模式,实现了一线战场环境信息实时感知。

聚力备战打仗,人人争当标兵。某保障队研究员龚欣多次参与保障全军重大演训活动,成长为懂打仗、善指挥的专业骨干。去年年底,她被西部战区评为“备战打仗标兵”。在一批标兵的鼓舞激励下,各直属单位官兵不断精武强能,以过硬本领完成好各项使命任务。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