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解放军第909医院开展医疗扶贫

助推贫困地区医院跨越发展


本报讯  刘永瑜、记者郭晨报道:与2001年的数据相比较,2019年门诊量增长15倍,住院量增长20倍,手术量增长24倍,科室数量增长5倍,高级职称人才数量增长6倍……这是解放军第909医院对口帮扶19年来,贵州省普安县人民医院跨越发展的可喜变化。

帮扶伊始,针对普安县人民医院规模较小、科室力量弱、许多业务难以开展的实际,解放军第909医院从提高技术和培养人才入手,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组织特色专科与普安县人民医院对口科室结成“一帮一”对子。

解放军第909医院先后接收普安县人民医院65名医师前来学习进修,其中39人成长为科室领导,26人成长为业务骨干;派出知名专家轮流到普安县人民医院现场教学帮带,先后指导开展关节置换等132项新业务、新技术,有效促进普安县人民医院骨科、烧伤科、超声科、放射科等科室的发展,还先后赠送心电图机、X光机、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等医疗设备。

专家组在普安县人民医院驻点帮扶期间,坚持面对面讲解、手把手帮带。他们指导普安县人民医院修订了《护理安全管理制度》《手术安全核查制度》等40余项医疗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医疗管理,有力促进普安县人民医院管理质量提升。

解放军第909医院医务人员还多次深入普安县的江西坡、盘水、青山等乡镇,先后为3500余人进行体检、义诊,为1056名患者实施髋关节、膝关节置换手术。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