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第74集团军某旅立足岗位实践抓理论学习

网上课堂激发青年官兵训练热情


本报讯  谭光添、特约通讯员王涵报道:“当年我旅战斗英雄连续行军18小时、穿插75公里圆满完成支援防御任务,作为一名‘00后’通信兵,我要像他们一样加紧练兵备战、续写热血忠诚……”连日来,第74集团军某旅依托强军网开展“学习强军思想、赓续红色血脉”活动,广大官兵通过对照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找差距,不断强化使命担当。

据悉,该旅官兵主要由“95后”“00后”构成。为帮助年轻官兵实现理论学习“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该旅紧贴岗位实践,从铸就青年官兵忠诚品格入手开展主题教育,引导他们扎实学理论、实践当标兵。

该旅通过网上教育平台设置“开讲啦”理论学习课堂,结合官兵关注的现实问题、热点问题,由旅党委常委分工授课、营连分层施教,把理论讲实、道理讲透;开通线上理论论坛,开展学理论“最经典的一句话”展评、“晒身边典型”岗位尖兵评选、“强军故事”微演讲等活动,激励官兵强化理论武装、扎根岗位履职尽责。与此同时,他们还结合工作任务开展仪式教育,干部骨干工作交接第一项就是交好学理论的“接力棒”,新兵下连报到后的第一堂课就是了解单位学用理论的好传统,多措并举营造出学用理论的良好氛围,激励官兵立足本职干事创业。

真学实做、知行合一。当前,该旅官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备战训练,10余人次打破开训比武时的单兵课目纪录,创新的多种训法战法得到推广。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