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保持“跟着新规矩走”的敏锐


■朱洪亮

陆军某部要求,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对党员干部来说,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首要的是保持“跟着新规矩走”的敏锐。

党和军队的事业发展到哪里,制度规矩就要跟进到哪里。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的深入推进,着眼立和破、标和本、近和远,我党我军出台了一系列新规矩新制度。新规矩一旦颁布,就要按照新的要求办事。如果有了新规矩,还守着老一套不放,就难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现实生活中,有少数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原因多数有两种,一是对规章制度不学习不重视,二是总按照老规矩、老章法办事。比如,有人不及时学习掌握有关党员干部福利待遇的规定,还是高规格接待、高标准保障,费用不仅报销不了,自己还会违反党规党纪。

时移世易,变法宜矣。法变了,人必须要跟上。保持“跟着新规矩走”的敏锐,重在跟进学习、持续学习。对于新出台的法规制度,要第一时间学习掌握,并贯彻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否则,到了被查被纠时才知道违反了规定,那就晚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