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陆军某试验训练基地着力培养装备检修专业骨干

“一堂好课”激发技术交流热情


本报讯 何亚哲、何庆龙报道:“我叫贾乔博,今天与大家交流ISO质量管理体系的有关知识”“我是吴唐彬,下面为大家介绍无人机的原理及应用”……3月下旬,陆军某试验训练基地航空修理营开展“一堂好课”活动,2名列兵登台授课备受关注。“他们虽然是列兵,却都是从地方和其他单位引进的专业骨干。”该营营长兼工程师王大庆介绍,“一堂好课”已先后举办6次,激发了官兵技术交流的热情。

据了解,该营担负着陆军新型作战力量的装备检修任务,组建之初技术骨干少、人才缺口大。为此,他们通过招录文职人员、接收毕业学员和直招士官等方式,快速充实人才队伍。去年以来,该营共引进20余名紧缺人才,其中既有毕业于地方重点高校的研究生,也有技术精湛的老士官。当前,全营官兵及文职人员多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

人才不仅要引进来,还要培养好、用起来。他们摒弃过去粗放式的培养带教方式,重点培养机械、航电、油液分析等专业急需的青年技术骨干,并为他们量身制订培养计划。同时,该营还指定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担任导师,对新引进人才实行精准帮带,帮助他们熟悉装备检修基本法规、了解业务流程,从而快速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