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在反复学习理论中深化


■吴晓波

年初以来,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在全军部队全面展开。“君看今日树头花,不是去年枝上朵。”对于如何深化主题教育,各部队都进行了探索,现推荐3篇来稿,以期对您有所裨益。

——编 者

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理论学习不深入,主题教育难深化。

党的先进理论是观察认识事物的“望远镜”和“显微镜”,是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在深化主题教育中,个别部队对理论学习不重视,囫囵吞枣,走过场;有的官兵对理论学习不走心,拿在手里,做个样子。这样都是把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看低了,作用看小了,会严重影响主题教育实效。

毛泽东同志曾说,《共产党宣言》,我看了不下一百遍,每阅读一次,我都有新的启发。宋代理学家朱熹在《读书之要》中说:“大抵观书须先熟读,使其言皆若出于吾之口,继以精思,使其意皆若出于吾之心,然后可以有得尔。”党的创新理论博大精深,读一两遍是远远不够的。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深化主题教育中,只有对党的先进理论“熟读”“精思”,使其若出于“吾之口”“吾之心”,最终才能“有得”,才能以对理论的消化实现主题教育的深化。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