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八一评论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在持续解决问题中深化


■邵天然  刘含钰

邓小平同志曾指出:“我们开会,作报告,作决议,以及做任何工作,都为的是解决问题。”主题教育能不能深化,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解决了多少问题。解决的问题越多,主题教育就越深入,越有效果。

坚持问题导向,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方法。在去年的主题教育中,很多部队正是因为大大方方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暴露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才让官兵在越来越短的“问题清单”中感受到了教育成效。

如今部队存在的问题,有的是久攻不克的老问题,有的是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对这些问题怎么解决、能不能解决好,既考验着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的工作能力,也关系到主题教育是否真正能够深化。问题是“师”也是“梯”,问题的减法就是发展的加法。敢解决“老大难”,敢啃“硬骨头”,主题教育就能在持续解决问题中走深走实。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