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砺兵塞北

——第81集团军某旅防空营实弹综合演练掠影


■杨 健 韩一民摄影报道

高炮分队进行夜间实弹射击演练。
紧盯战场态势下达作战指令。
观察员上报“敌”目标数据。
导弹分队夜间抗击低空来袭目标。
转换阵地后,高炮分队集火打击空中目标。

“发现不明空中目标……”正在向任务地域机动的高炮分队,突然接到“敌情”通报。指挥车内,目标信息实时显示在屏幕上,一个个作战指令在各战位之间飞速传递,分队随即展开战斗队形进入临战状态。

近日,第81集团军某旅防空营赴陌生地域开展跨昼夜实弹综合演练。高炮、导弹两支分队按实战编组越沙地、过沟壑,在塞北大漠与“敌”斗智斗勇。

“集火打击!”判明目标性质后,营长果断下达作战命令。炮弹呼啸而出,在大漠上空编织起一张巨网……

聚焦实战,研练战法。此次演练不预设脚本,特情处置、低空射击等实战化课目训练完全采取“背靠背”方式进行,火力单元临机领受任务、制订作战方案,通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检验提升实战能力。

“阵地暴露,立即转移!”接到命令,高炮分队快速完成战斗行军转换,向另一发射阵地实施机动。笔者跟随部队行动时看到,参演官兵克服风沙大、夜暗环境等不利因素影响,跨昼夜实施多波次火力打击,在真难严实环境中展现出过硬素质。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