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问题上


■第75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 张旭馗

基层工作是动态的,前进中存在问题是必然的。可是有些问题偏偏等到上级检查才发现,而有些相近的问题又总是在重复出现。这是不是值得我们深思呢?

抓建基层本来就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让问题充分暴露出来,现场“把脉”,对症下药,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这种做法才是正道。存在问题并不可怕,但如果忽视问题的存在,对问题视而不见,其结果必然会造成问题接连不断,隐患禁而不绝,与检查的初衷相悖。

比表态更重要的是担当。抓建基层,各级工作组要有一种“千困难万困难,真抓实干就不难”的积极态度,把主要精力放在解决现实问题上。撕破问题的外衣,刨根问底,找寻问题背后的问题。不仅要“看病开方”,更要“上门回诊”。发现一个问题根治一个问题,不断促进单位的全面发展。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