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敢于“亮丑”,才能“治丑”


■第76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 张 丁

迎检如迎考,带兵人想把单位建设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是积极向上、珍惜荣誉的表现。但少数单位本末倒置,面对各级检查帮带,将问题掖着藏着,给“丑处”美颜,致使暴露问题的环节挂了“空挡”。不仅不利于补齐建设短板,更影响了单位建设的风气。

管理学上有这样一句名言:当把问题的根源找准了的时候,问题其实已经解决了一半。主动“亮丑”,利于问题浮出水面,使矛盾及时得到化解。如果不敢“亮丑”,甚至想尽办法“遮丑”,结果就是“伤口捂着烂一片”,最终动摇了单位建设的根基。

因此,各级带兵人面对检查要敢于“亮丑”,并积极“治丑”,形成提升建设水平的科学闭环。从另一个角度看,各级检查组也要给予基层“容错支持”,杜绝动辄“通报批评”,防止基层干部闻过则“忧”。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基层建设稳中有进,向上向好。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