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基层传真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擦枪也要擦出战斗力


值班员:武警江西总队南昌支队某中队指导员 涂 浩

讲评时间:5月9日

昨天,中队按惯例组织武器擦拭保养,我发现有的同志没有按要求将武器拆分后再擦拭,而仅仅只是在表面“过了一遍油”;还有个别同志吐槽:每周都擦枪,没必要每次都这么细致。

同志们,管好用好武器装备是基层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之一,也是落实战备工作的必然要求。认真细致地定期维护,能够有效延长武器使用寿命,确保手中武器保持良好状态,随时都能投入战斗。

细功夫、实功夫、长功夫才是真功夫。无论是擦枪,还是其他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低标准的工作落实不仅空耗时间精力,更会影响战斗力提升。对此,希望同志们能够端正思想认识,自觉对照战斗力标准,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在末端落实上、细节微小处严格要求,在本职岗位上一点一滴夯实战斗力基础。

(张可煜、朱光锦整理)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