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影像/广告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犁波斩浪八昼夜

——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海上训练掠影


■邹向民 张海龙 韩驷超摄影报道

官兵在全防护状态下进行实战化训练。
编队开展补给训练。
成都舰官兵进行损管操演。
吊放小艇开展救援演练。
防空演练,副炮抗击空中目标。

初夏,黄海某海域。北部战区海军某舰艇训练中心组织舰艇编队,紧贴实战展开为期8天的多课目训练。

航行途中,编队各舰雷达相继发现空中可疑目标,官兵立即进入战斗状态。成都舰作战室内,键盘声、口令声此起彼伏。“开火!”判明并锁定目标后,舰长果断下达攻击命令。

“后机舱起火!”刚刚处置完“敌”情,成都舰又遇险情。战救小组人员迅速切断电源、提取灭火器、铺放水龙带……

此次训练突出实战背景,在特情处置中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笔者现场看到,在两天的补给训练中,综合补给舰太湖舰先后与3艘驱护舰进行多种方式补给训练,检验和提升了官兵的操作技能和协同水平。

犁波斩浪,逐梦深蓝。训练中,导调组随机设置“敌”情和险情。编队不仅完成了轻武器和副炮实弹射击训练,还对拖带航行、综合补给、防核生化袭击等20余个课目进行针对性固强补弱,突出能见度不良和大风浪天气等复杂条件下的应急处置技能训练,有效夯实了战斗力生成基础。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