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引导官兵

从抗疫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本报讯  史篇、段宴兵报道:“我们要向抗疫勇士学习,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冲锋!”初夏时节,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受命执行演训任务,官兵斗志昂扬,连创佳绩。

“这次抗疫斗争的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催人奋进。”该部领导介绍,他们将抗疫实践作为生动教材,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机关学习和组织部队广泛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的方式,激励官兵弘扬抗疫精神,在部队转型建设中攻坚克难,在强军实践中担当作为。

采访中,该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组训练数据引起笔者注意:首长机关紧盯短板弱项,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开展数十项技战术课题攻关;所属部队紧贴实战要求,组织多批次长航时跨昼夜飞行、低气象条件下舰载直升机搜救等险难科目训练……今年以来,该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科学组织战备训练,各项任务按计划推进,训练指标始终保持高标准。随着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该部作战编组训练、实际使用武器训练等演训活动紧锣密鼓展开。

“抗疫勇士临危不退,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即将进行险难科目训练的该部某团飞行员李继辉道出心声,“只有练强打赢本领,我们才能在任务下达时扛起重担,在危难来临时毫不畏惧,在使命召唤时冲锋在前,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