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永远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桑林峰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群众利益,重如千钧。

习主席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贯彻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共产党人、革命军人要强化宗旨意识,永葆人民情怀,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发展的最终目的,是造福人民。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初心恒心使然。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坚守恒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最根本的就是为群众谋利益,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维护群众利益,体现在平时,更体现在危急时刻。就拿这次抗击疫情来说,广大党员干部冲得上去、豁得出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用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理念。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我们也付出巨大代价,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军旗跟着党旗走。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鱼水情深、血脉相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子弟兵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我军90多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而战斗、为群众谋利益的历史。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军人在奋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军旗在飘扬。在群众利益面前,子弟兵总是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即使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造福人民、为民谋利没有止境。今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广大官兵在深入推进练兵备战、全面提高打赢能力的同时,也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自觉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