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将实战化训练融入日常教学

飞行学员参与远程投送任务


本报讯  侯绍文、吴玉国报道:前不久,随着最后一架运输机平稳落地,海军航空大学某团圆满完成某型运输机跨战区远程投送任务。

“此次任务航程长,需穿越多个陌生空域,并多次起落高原机场。任务繁重、空地指挥协同复杂,气象条件多变,既考验装备的可靠性,更检验部队教战研战水平和飞行学员的战场适应能力。”据该团领导介绍,他们紧贴新大纲施训,将实战化训练融入日常教学,近年来常态化开展紧急出动、沿海机场驻训、跨区域长途转场,以及陌生环境下实战化课目训练。该团加速推进从培养飞行员到培养战斗员的转变,以战领训锤炼飞行学员遂行重大任务的能力。

“右偏置5海里……”在投送任务中,学员韩荣豪接到地面某管制区的临时调配命令,立即调整机上领航设备,重新计算航路要素。领航教官王曙光说,让飞行学员全程参与重大任务,是新教学改革对人才培养的现实要求,有利于培养学员独立遂行任务的能力,以实战化训练锤炼学员的过硬本领。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据了解,本次跨战区远程投送任务的圆满完成,使该团远程投送和高原机场起降能力得到提升,为后续的教学训练及任务执行积累了经验。下一步,该团将着眼主战机型改装训练任务,持续开展某型运输机远程投送、学员编组单飞等高难度课目训练。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