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晋城支队按照打仗标准夯实战斗力建设基础

严抠考核细节补齐训练短板


本报讯 梁海滨、记者郭丰宽报道:夜间训练,暴露行动声音较大、战术动作不标准等问题,官兵反复攻难点、练细节……这是初夏时节,发生在武警晋城支队训练场上的一幕。该支队坚持按打仗标准查找实战化训练中的短板,围绕细节训、紧盯弱项练,取得了明显成效。

前不久,该支队对前一阶段训练的20多个军事课目进行考核,尽管考核成绩总体不错,但在某些细节上仍暴露出一些问题,比如官兵完成任务后清理战场不够仔细、夜间执行任务时战术动作比较随意。对此,该支队党委召开议训会,大家一致认为,这些问题看似不起眼,但绝不能轻视,必须按照打仗标准衡量练兵备战的每一个细节,不能仅仅满足于练过了、考过了和成绩还不错。

由于手榴弹实弹投掷课目危险系数大,以往考核时多以实投实爆为标准,对掷出的手榴弹杀伤力是否达到战术要求衡量较少。对此,他们从实战出发,加入目标是否被摧毁等指标来综合评定成绩。5月初,该支队进行手榴弹投掷考核,有3人虽然安全投出手榴弹,却未精准命中目标,考核成绩被判定为不合格。

为增强训练实效,该支队还专门出台查找训练薄弱环节提高战斗力的实施办法,细化训练课目的考核标准,对训练动作的稳、准、狠、精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通过严抠细节、夯实基础,部队实战化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