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体育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严标准 促提升


■鄢 冉 李 强

“这次单杠考核的标准也太严了吧!”近期,某合成旅组织考核比武的单杠课目让不少战士铩羽而归。以往信心十足的项目碰上了严格的考核标准,让有的战士“翻了车”。

“上杠悬停3秒后再开始,身体摆动不算、双腿晃动不算、仰头过杠不算、碰触警示线不算……”听着示范员一串一串的“不算”话语,战士们仿佛被浇了盆冷水。“咱平常也没这么抓细节呀?”在这次考核中,有的战士连合格线都没达到,只能灰心丧气地回到队伍里。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二营的干部队伍在考核中全部达到了合格标准。“平常总觉得干部的体能素质一般,这次单杠的成绩着实让人意想不到,”下士叶裕民诚恳地说。

在严格的标准下,为何干部队伍能够取得更好成绩呢?

原来,自新大纲下发以来,二营全体干部就开始了体能特训。他们对照新大纲狠抓细节,按照最高标准严格进行训练,精益求精。他们除了在工作之余进行体能训练外,还利用操课后开饭前的间隙时间进行强化提升。同时,该营为每个人都建立了专门的训练信息档案,动态跟踪人员训练情况,定期组织考核,以考核结果驱动人员训练主动性。考核前两周,二营全体干部还自行组织了三次模拟考核。在模拟考核中,他们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狠抓动作细节。因此,即便是在考场上面对更加严格的标准,他们也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在这次考核之后,战士们对干部队伍的体能印象大为改观。大家一起研究体能训练细节,精武强能的氛围更加浓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