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完成任务返回三亚


本报三亚6月10日电 特约记者陈润楚报道:今天上午,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护航任务,顺利返回三亚某军港。

第34批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远洋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以及直升机组、海军陆战队员组成,任务历时171天。编队先后安全护送30批50艘次中外船舶,为17艘我国船舶实施特殊护航,处置迫近被护船舶疑似海盗快艇14艘。参加中巴“海洋卫士-2020”联合演习期间,编队与巴基斯坦海军完成了防空反导、联合反潜等课目,并首次采取双方舰艇混编、交替指挥、自由对抗等方式组织演练,充分反映了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两军高水平交流合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的特殊时期,编队连续96天未靠港补给休整,全体官兵始终斗志昂扬,大力弘扬“为国争光、勇闯大洋”的护航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行了我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