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军研究院某所制订“双争”活动评比实施细则

科研攻关突出实战标准


本报讯 徐腾跃、记者李建文报道:6月初,空军研究院某所季度“双争”阶段评比中,所属某研究室人员因研究成果紧贴战场需求,拔得头筹。该所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制订“双争”活动评比实施细则,进一步立起以战领研、抓研为战的鲜明导向,科研工作含“战”量明显提升。

“军队科研单位与作战部队任务分工虽有差异,但备战打仗的根本职能一致。”该所领导介绍,今年初,他们制订年度备战打仗行动计划,从作战支持系统研发等方面,全方位推动科研工作向备战打仗聚焦;研究制订年度前沿创新行动计划、科研条件建设总体实施方案,特色专业领域为战导向持续加强。他们还紧贴备战急需、保障急用,严格按纲施训,定期考核考评,让科研人员当兵为战、科研谋战的信念树得更牢。

针对科研业务涉及训练器材、后勤保障等诸多领域的实际,该所党委将科研工作服务备战打仗的实效作为“硬杠杠”,把“四有”优秀个人基本条件细化为理想信念、战训任务、科研能力等15项评价指标,合理设置评价权重,既确保综合全面,又突出备战打仗。

党委机关指导帮建,基层自主抓建。各基层党支部瞄准现实战场、未来战场、科技战场,坚持“论、研、用、保”特色科研定位,区分军官、文职人员、士兵等类别,细化评比标准,使“时时争先进、事事为打赢”氛围更加浓厚。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