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党的建设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武警佛山支队

将训练督察纳入党委议训


■易昶  朱金伟

“某中队4月份落实训练时长没有达到大纲标准,责令你们作出检查……”在5月上旬的党委议训会上,武警佛山支队重点讲评了前段时间训练督察情况,作出对某中队的处理决定。这是该支队推动训练督察走深走实的一项举措。

“训练督察必须从严从实,一丝也不能马虎。”该支队领导介绍,以往训练督察有时关注“议程”多,聚焦“进程”少,往往工作安排了下去,但到末端落实时因为基层单位分散、人员分散、任务较多等问题导致“蜻蜓点水”落不到实处。

为此,他们将训练督察纳入党委议训内容,紧紧扭住练兵备战,坚持每月作出训练督导报告,对军事训练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通报并责令党支部一班人带头补训;引入训练场远程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实时统计各基层单位训练时长,督导训练质效;同时在强军网上开设“龙虎榜”,以季度考评的方式对各中队的训练水平进行综合排名。

结合督导训练查找问题,他们积极发挥大队党委帮带作用,今年第一季度考评中,某中队因个别公勤人员训练未达标,中队党支部为此想了不少办法。所在大队党委及时靠上,督导该党支部制定补训计划,由党支部一班人带头补训,做好个别公勤人员思想工作,抓好基础训练。在补齐训练短板后,该党支部带领官兵很快打了“翻身仗”。

铁腕执纪转变训练作风,督导从严提升训练质效。不久前,该支队预提指挥士官集训期间,集训队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博克服困难,带领组训小组成员迅速进入状态,完成了多项重难点组训课目。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