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空降兵某旅积极探索远程兵力投送新模式

空地同步 奔赴高原


本报讯 夏澎、陈立春报道:民用客机空中直飞、铁路专列跨区输送、物流车队千里转运……前不久,空降兵某旅依托社会运力资源,通过民航、铁路、物流等多种方式,将人员物资和武器装备整建制投送至数千公里外的高原驻训场,检验了部队跨区兵力投送新模式。

据该旅的作训部门介绍,以往部队组织整建制远距离兵力投送,除了依托军用运输机外,多采取摩托化机动和铁路输送相结合的方式。

为进一步探索远程兵力投送新模式,提升兵力投送效率,这个旅以整建制赴野外驻训为契机,充分利用社会交通资源优势,积极与军代处、民航系统、铁路部门、物流公司等协调对接,不断拓展交通运输新途径,为推进全域作战兵力投送积累经验。

在多个装载现场,笔者看到军地双方密切协作,转运工作高效有序:部队营区,地方物流车辆对生活物资分类装载后直奔目的地;铁路货站,装备梯队抵达后,官兵立即进行定位、加固;民用机场,伞兵与机场装载人员密切配合,将个人物资和作战物资装入货舱;客运车站,搭载官兵的车队沿着绿色通道直达站台……

空地千里投送,伞兵跨区机动。多梯队、多方向同步装载转运,几千名伞兵、数百台装备和战训物资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机动转场。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