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PDF版下载

解放军报客户端

兵在掌上阅 亮剑弹指间

“你们专业而且卓越”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410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勋章


■本报特约记者 孙 帅 黄世峰

浏览相关视频
请扫描二维码
视频制作:李文智
视频编辑:魏晓妹

当地时间6月16日,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体410名官兵,被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授予联合国勋章,以表彰他们在任务期内为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10时许,伴随着欢快的迎宾曲,授勋仪式在中国维和部队营区拉开序幕。我维和官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至受阅广场,6个受阅方阵整齐列队,气宇轩昂地接受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少将的检阅。随后,科尔等嘉宾为维和官兵逐一授予联合国勋章。授勋结束后,中国官兵表演了军体拳、棍术等节目,赢得在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你们专业而且卓越!”科尔高度赞扬中国维和部队在维护黎巴嫩和平事业中的出色表现。他表示,中国维和部队士气高昂、专业精湛、勇于担当,圆满完成了扫雷排爆、建筑施工、医疗保障等任务,为当地民众的自由、安全行动带来了希望,并同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科尔还表达了对中国维和官兵奉献精神的敬佩,并致以诚挚的谢意。

“这份赞誉既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激励。”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高朝宁说,我维和官兵严格遵循联合国宪章,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各项任务,始终热情饱满、兢兢业业,不断致力于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大力量,在维和战场展现了良好的中国军人形象。

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医疗三支分队组成。自2019年5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多功能工兵分队安全高效清排雷区9003平方米,发现并销毁地雷1577枚,协助柬埔寨维和部队销毁地雷997枚;建筑工兵分队坚持打造中国质量,高标准完成“蓝线”观察哨建设、巡逻道路修复等88项建筑施工任务;医疗分队接诊联合国人员及当地民众1万余人次,向驻地捐赠价值10万余元药品器械,并为当地学校援建“和平广场”,赢得联黎部队和当地民众的高度好评。

上图: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少将为赴黎维和部队官兵授予联合国勋章。本报特约记者 彭希摄  

(本报贝鲁特6月16日电)

您的IE浏览器版本太低,请升级至IE8及以上版本或安装webkit内核浏览器。